阈值

我在你身边的目的是为了让你越来越好,而不是越来越糟

绝代双骄


(写在前面的不知道算什么的文)
喜欢请关注

   “切,他算什么?”埃文听到张晓波嘟嚷着这句话的时候,简直恍如隔世。

时间的河流载着你,你以为你纹丝不动,其实早已越过千里。埃文突然记起很久以前,自己初闻威廉大名时无由的嗤之以鼻,现在想来,悸动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。

是这回忆太甜太暖,还是现实让我饥寒交迫?

埃文这一回忆,就停不下来了。桃花跃上枝头,太阳落回东方,他想起两人初见时周围四溅的火花,想起荒城里九死一生的一战成友,说起来,那座城以前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呢,叫听风。还有还有,战后威廉破例亲手送药给别人,竟然只是为了自己的擦伤,埃文想,臭流氓,你能不能先把眼里的爱意收一收再来送药啊!风乍起,吹得铜铃叮当作响。他想起自己的祈福玉佩被威廉轻敲时的声音,像飞鸟,像夏风。玉佩在临行前一天被埃文亲手挂上夫君的颈,他说:“如果有一天,你在远方找了别人,或是...死了,就差人将它送还于我。”威廉当时眉眼弯弯,问道:“那你更希望我是为了什么送还玉佩?”“自然是死了,我的人,绝不能背叛我。否则,你没死我也亲手杀了你!”回应他的,是一个深情的吻和一个坚决的背影,是啊,坚决到永不回头。

当羊脂染红,玉佩送还时,埃文心中一片空白,周围世界像被突然按下静音键。一想起当时之景,心中的疼痛就密密匝匝地升起,无论过多少年,都好似初闻那刻清晰。他想起自己手足无措的颤抖,漫无目的的寻找,歇斯底里的沉默。最后他做了一桌子菜,在满室狼藉中孤身对酌。

威廉,你一定是去找别人了吧,那个人是不是很好看,很会做菜,体贴又温柔,还会帮你处理你所烦恼的人情世故,还很听你话吧!不像我,老是不听你的,然后闯祸还要你去解决所有麻烦。我知道你也很讨厌麻烦,但你耐着性子是更怕我不高兴。耽误了你那么多年,真是对不起。威廉,有空回来看看吧,哪怕带着另一个人,回来吧。
威廉,威廉,威廉......


张晓波看着面前的人出神的样子,便知他又想起了五十年前的那个人。五十年,一份只有单方面的情感真的可以保持那么久吗?于是他问埃文,埃文特别认真地考虑了一下,道:“他没有不在,他一定还活着,在这片大陆的某个地方平安喜乐。我不知道我还爱不爱他,但显然,我已无法再爱上别人了。”

张晓波无法理解,可这并不妨碍他和陈霆斗智斗勇,相爱相杀。法术高就可以整我么?是天才就瞧不起我么?狗日的陈霆,你TM别落在我手里!

评论(3)

热度(3)